【叶黄】【七夕贺文】一句话的事



随着荣耀国民度不断提升,职业选手也在越来越受欢迎,上到99下到9都对他们有些了解,知名度比好些明星还高。所以也就造成了很多圈外人看圈内人和圈内人看圈内人的差异,好比被说的堪比铁面无私的韩文清在霸图养着仓鼠、夸作联盟最苏的喻文州在蓝雨偶尔会为白斩鸡发点小脾气之类的,大家后来开玩笑说为谁谁正名就会扔几张职业选手群里的截图上微博,每次评论里都是一种欢快的气氛叫嚷着:“反差萌!感觉大家私下都好可爱!”
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丢截图丢的有点多,粉丝们也越来越自来熟和他们开着玩笑调侃几句,叶修那种几百年不上一次微博的先不说,像韩文清这种偶尔会上微博宣传宣传霸图的,每次转发微博了评论都会亲切问:“韩队仓鼠咋样啦?”,韩文清后来就干脆每天贴几张仓鼠的照片上去,有的时候还补充说点什么“新杰说它又胖了些,不过还是挺可爱的”。于是这之后,霸图粉丝们就画出了仓鼠韩,并且以柔和韩队太过鲜明的个人形象为理由让韩文清用上了仓鼠韩作为头像。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笑死我了你看老韩头像哈哈哈亲粉丝啊哈哈哈霸图真汉子!”
黄少天咬着吸管,说话显得有些不清楚,叶修靠过去看了眼那头像没忍住也笑了出来。
“诶老叶你粉丝叫你做过什么啊?上次队长把我偷偷丢掉秋葵的照片发出去后他们居然给我送来好多秋葵片,还给我发了一个秋葵的图让我当头像,亲粉丝啊!”
“哥又不玩微博,说起来最开始发截图的不就是你吗?”
“好像是,反正他们也玩不出什么特别过分的哼哼,老叶我可乐喝完了。”
“自己拿去,你跑H市专门喝可乐的啊?”
开心着和叶修斗嘴的黄少天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刚刚才立下一个flag——几天后的七夕节,微博里不知道怎么兴起了一个类似告白的话题,大概就是一个APP可以模仿喜欢的人给你表白之类的,一时间什么#我和男神在一起了##我和女神在一起了#热度蹭蹭蹭的涨,众位选手当然也愉快的给别人告白了。

百花缭乱:你们看没看那个APP,简直太ooc了吧,为什么我就是“在我看来一百朵花都比不过你的美丽啊”,什么一百朵花啊!
王不留行:呵呵,我还是“两只眼都是你,大小不一却可爱如一的你。”
君莫笑:这么会玩,那哥是什么?
无浪:叶神是最正常的“哥喜欢你”
百花缭乱:还有黄少天的,那也算是本色吧,截图要截三次才能截完他说的话。
鸾辂音尘:于是……818!叶神叶神黄少告白到底说了什么!@君莫笑
生灵灭:唉……小戴啊@君莫笑
海无量:唉……老叶啊@君莫笑 我们平时被你们闪的,总得满足满足好奇心啊。

叶修也就接一个电话的工夫,职业群里都不知道刷了多少层,都是在@他的。叶修往前翻看了眼消息记录,很是无奈的打字回复。

君莫笑:哪里本色了,你们八卦什么,不就一句话的事吗=L=
鸾辂音尘:不会吧?黄少一句话?叶神你不要因为懒得打字就护短!黄少一定说了很多很多很多!!!不对,叶神居然回复了这条消息!护短!!!
一枪穿云:就是
王不留行:附议

叶修看着群里乱七八糟起哄的消息没再解释,这种事情本来也就没什么要公之于众的必要。他们两个虽然确认关系比较晚,但是要不是都认准了对方谁乐意暧昧来暧昧去那么多时间?而且叶修一开始也没想过要表白,虽然那只是一句话的事,可两个大男人,互相都有对方家钥匙、知道对方秘密——尤其是叶修的,而且亲也亲了抱也抱了的,哪里会不懂得这里面的情意。
“你和少天是不是在一起了啊?”
世邀赛的时候,苏沐橙有次悄咪咪的私下问过他,叶修也不能确定他们这算不算在一起,只能模糊不清的说:“算吧,那还是要看他了。”
“你们谁告的白啊?我就说你们平时那么亲密呢,怎么都不告诉我啊。”
“告白?没有过啊。”
苏沐橙一听吓了一跳,连忙就拉着叶修语重心长的给他说着告白的重要性,叶修听着苏沐橙一脸认真说什么“你要说他才可以懂你的意思啊!你不说他怎么会知道嘛!”也很无奈,拿出自己的钥匙串冲她晃:“你看,哥有他俱乐部房间和家里的钥匙,我的钥匙也给了他一份,你说他还不知道?”
“你这算什么,我还有你的钥匙呢。少天宿舍和家里的钥匙说不定喻队也有啊,你不信我去问!”
说都这么说了,叶修也自知肯定拦不住她,只能由着苏沐橙去,看着她和拉着自己一样暗戳戳把黄少天拉在一边,还不忘记和叶修保持通话让他能听见黄少天的回答。
“嗨,黄少,喻队有你房间钥匙吗?”
“有啊,你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啊。你怎么这么看着我,我以前经常忘记带钥匙出门嘛然后就给了队长钥匙,免得每次忘带钥匙还要找人开锁,太麻烦了。”
“你钥匙就这么给出去了啊?叶修钥匙你也有咯?”
“我听队长说你也有他钥匙啊,不就一个钥匙吗有什么啊。再说了我也是为了方便啊,经常忘记带钥匙的痛苦你不懂啊!”
苏沐橙虽然想笑,但是细想了下又有些心疼叶修,一副要笑又痛苦的表情弄的黄少天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先安慰了苏沐橙几句:
“苏妹子你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别憋着嘛,不然我请你吃冰淇淋,我们边吃边说?”
电话这个时候已经被叶修挂断,苏沐橙也没管他,直接跟着黄少天去吃冰淇淋了。也不知道是乐得还是气得,直接要了三款冰淇淋面不改色的吃完,徒留坐在他对面的黄少天目瞪口呆。
“老叶啊苏妹子今天有点可怕啊,三个冰淇淋吃下去我的天,诶你是不是欺负她所以她化悲愤为食欲了?”
晚上黄少天回到房间就选了几段给叶修讲了今天发生的事情,叶修叼着个没点的烟撇他一眼,还是没想通为什么黄少天没意识到自己的感情。
“我哪敢欺负那姑奶奶啊,你今天和她说什么了?”
“能说什么啊,没什么,好累啊我睡觉去了,明天还要和你们这些心脏说战术呢。”
说完黄少天就扑倒在床上,叶修一边看着比赛录像一边就思考着怎么才能让黄少天明白清楚。他一开始把钥匙丢给黄少天的时候就说过“只给你一个人”这种话,黄少天后来给他钥匙也说过什么“这可是唯一的备份钥匙”,都到这种份上了也不至于不明白吧?黄少天这明显是装傻吧?
叶修看着睡在隔壁床的黄少天,把笔记本关机往自己床上随便一放后就爬上黄少天的床。
“干嘛?”
估计真是累着了,才睡了没一会儿黄少天就有些迷迷糊糊的,也没来得及阻止。叶修掀起被子一角钻进去,随口胡诌一句“我床太乱了。”
“哦,那你明天记得收拾。”
黄少天也就信了,还自觉的让出些被子给叶修,叶修躺在床上看着黄少天的后脑勺,很是郁闷这人是不明白还是装傻。
“少天?”
“嗯?”
“没什么,早点睡,晚安。”
叶修看他困成这样也不想打扰他,一只手往外伸拦了黄少天的腰往自己怀里带了点,也算是暗示了黄少天一点,他还不信喻文州又有钥匙又陪睡了。
结果第二天,在被张新杰规律的“叩叩 叩叩叩”的敲门声吵醒后的黄少天只是略微吃惊了一下,接着就说:“老叶你居然有抱着人睡觉的毛病?怪不得昨天晚上来我床上睡,我记得我小时候睡觉也喜欢抱点什么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好了,老叶你是一直这样吗?”
“不是,少天啊……”
“叶领队,黄少,还有十分钟就是会议时间了。大家都已经在会议室了,不要让他们久等。”
黄少天在这种事情上还是个急性子,一听张新杰这么说忙着回答“我马上就来!!!”接着就跳起来洗漱去了。叶修坐在床上看着黄少天急急忙忙的样子无奈扶额,这股子傻劲儿哪里像是场上那个锐敏的剑圣大大了?
不过叶修也不敢在这个时候说这些小情小爱的事情,毕竟马上就是半决赛,万一他说了后弄的黄少天心神不宁丢了比赛罪过可就大了。至少现在还能给他抱抱,于是叶修就开始了每天以各色各样的理由花式蹭床的生活。头两天还是能哄哄黄少天,过了几天黄少天也看出来叶修是故意的了,但还是表示“老叶你放心吧,我会给你保守秘密的!还好你是和我一个房间,本剑圣从来不会落井下石你放心吧!”。
叶修这张能活活气死的人嘴这会儿也实在是吐不出一个字,他总不能告诉黄少天房间是他队长安排的吧?还带着一副丈母娘的微笑说“这样可以多和少天交流感情了”,现在感情没怎么交流出来,倒是多了一个能给他抱的“好兄弟”。
这种莫名其妙的关系就一直拖到了半决赛。半决赛里中国队大获全胜,叶修和喻文州商量了下便由着国家队去小小庆祝一下,第二天上午的训练也可以暂时取消让他们放松一下。于是一群人就跑去了KTV,抱着个话筒鬼哭狼嚎,完全看不出来这是在在媒体前说着“我们会平复心情继续加油”的人。
“追上没?”苏沐橙又悄悄的问了叶修,看叶修摇头又着急的说,“你这么拖下去看黄少天跑了怎么办。”
“他和谁跑啊,世邀赛都没打完。”
“那你要不要听听我的建议?我最近有看几部新的电视剧。”
叶修可劲摆手:“你那套路合适我和他?”
苏沐橙想了想,不管是黄少天还是叶修,深情注视后拥吻霸道宣言……算了,真的还是算了,都是职业选手,何苦互相为难。
“苏妹子到你点的歌了!”
黄少天走过来把话筒递给苏沐橙,后者看了看黄少天,又瞪了叶修一眼后才接过话筒。黄少天就着苏沐橙刚才的位置坐下,盯着叶修:“你又欺负苏妹子了?老叶你丧心病狂到连女孩子都要嘲讽了啊,女孩子可是世界的宝藏。”
“你们蓝雨庙没见过姑娘,可不当宝藏吗。”叶修撇了黄少天两眼,这人怕是喝了酒,脸红扑扑的,一双眼睛盯着他都能闪出星星来,“喝酒了?半决赛就这么开心,决赛赢了你不是要泡酒里?”
“滚滚滚,我是没注意喝了酒精饮料。谁没事喝酒啊,我可是还在继续发光发热好不好,我喝一点点酒都上脸你又不是不知道。”
这倒是真的,黄少天每次稍微喝点酒就脸红,不过酒量在职业圈里倒是算比较好的。不像叶修,喝了酒虽然勉勉强强能努力保持个常态,但是多喝了立马就倒了。
“知道知道,看你这么兴奋,今天比赛还没累着?”
“也就有那么一点点累而已,我睡一觉就没问题了好不好,我又不是你这种老年人。老叶老叶,今天这么大好日子不然待会儿你和我PK几把?”
“PK什么啊,马上十一点了,张新杰总要数着秒把你们赶回房间。”
像是为了给足领队面子一样,十一点一到张新杰就以“不能破坏生物钟”的理由把人都赶回去睡觉。并且还不忘拉着叶修检查完各个房间都没有人玩手机,这么下来等叶修回了房间也都快十二点了。他打了个哈欠看了眼黄少天,说什么“一点点累”,今天比赛里消耗最大的就是他,这会儿早睡的和什么似的了。
叶修轻手轻脚的关门,生怕把人吵醒,想着今晚估计是得回自己床上睡了,结果走近一看黄少天居然给他留了半张床。叶修笑了笑,就算是现在还没让黄少天搞清状况,这也算是一个意外收获?
“老叶?”
黄少天听见叶修上床的动静含糊着叫了声人,叶修应了声就把黄少天往怀里带。正准备和往常一样欣赏着这人的后脑勺入睡,黄少天却翻了个身抱住叶修,还不忘嘟囔了句“晚安”。
这是打了个比赛打开窍了?叶修也没来得及细想,他今天又是和赞助商谈又是忽悠记者的,也是累的不行,只又把黄少天抱紧了些就沉沉睡去。
这天之后叶修就再不担心着要怎么告白了,黄少天都开了窍了,他只需要想着怎么拿下冠军就好了。叶修于是就保持着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呕心沥血为国家队谋发展的领队形象,有时候实在累了,叶修就趁着在车上的时候往黄少天身上一靠眯一会儿,醒来就继续一副“我还能带着国家队再打三百场”的模样。
不过出乎叶修意料的是,黄少天那之后也主动了不少。睡觉的时候乖乖被抱着就不说了,平时小眼神小动作也不要再多。
“所以现在终于修成正果,爱情事业双丰收啦?”
“嗯。”
彼时叶修刚刚和国家队众人从领奖台上走下,虽然就那么一个鼻音的回答,但是也是满满的喜悦。黄少天走在前面,叶修看他嘀嘀咕咕的,倒是没人再说嫌弃他了,连张新杰都愿意多和他搭腔两句。
“文州,走呗,咱们还得带几个人去应对记者。”
休息室里才带了一会儿不到,一群人吵吵嚷嚷也决定好了怎么庆祝,只不过叶修和喻文州不得不带上几个队员去接受采访。
“诶,先说好,国际惯例女士优先!”
方锐毫不犹豫就卖了个队友,苏沐橙和楚云秀站在一起嘀嘀咕咕的根本不理他。喻文州也一样,直接点名叫了黄少天和周泽楷。
“老叶你待会儿采访完别急着走啊你等等我,我们两个一起走吧。”黄少天趁着采访还没开始坐在叶修旁边咬耳朵,“我有件事想告诉你,就一件。”
叶修点头。采访说来说去不过那么几个问题,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又是忽悠人的个个中高手,加上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极端,记者会也是轻松应付走。不过叶修作为领队还得有个单独的专访,黄少天大度表示他等就是,指了指休息室就走了进去。
要说黄少天,一开始也和叶修一样觉得两个人不需要告白这一个步骤。他第六赛季夺冠的时候一个激动就冲叶修那儿跑去了,嚷嚷着要礼物,叶修把他头发乱揉一通后偏头亲了亲黄少天额头,抱住黄少天半是无奈半是开心:“好,恭喜你”,到了第十赛季叶修夺冠,黄少天也是往叶修那儿跑,把还在休息室里的兴欣众人吓了一大跳。
“你这是来给我送礼来了?”
叶修把黄少天拉着走出房间,站在过道里。黄少天也是一时激动,和第六赛季一样就想来看看叶修而已,被这么一问也怪不好意思,往前意思意思抱住叶修。
“是啊,剑圣的拥抱,可遇不可求啊。老叶你手速到底可以多高啊,你这是反人类啊,以后还混不混了啊。”
后来就是顺理成章的一起吃饭,互换钥匙,本来以为事情应该就是实锤了,喻文州又提醒他一句说“还是要说出来啊,苏队也有叶神的钥匙啊”。还是队长厉害啊!黄少天也是在知道叶修有“抱着人睡觉”毛病后才打心眼里真的有些慌乱——那不是谁和老叶同房间他就抱谁了???
还好他聪明先让喻文州把他和叶修安排在一间房里。
黄少天等叶修等的也无聊,拿出手机就开始刷微博。国家队夺冠的消息早就传回中国,黄少天的微博下面也是炸的厉害,都嚷嚷着正主酷爱出现!没办法,太激动了,谁还想的起来要刷微博。
“少天,走呗。”
叶修开门走进来,他专访其实也没花多少时间,倒是黄少天揣着告白的心思感觉是度秒如年。
“老叶你先过来,我给你说个事。”
黄少天端着要摊牌的心思,叶修倒也是这么想着的。他想来想去,自己和黄少天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在一起的话的确有些委屈了黄少天,正好赶上个七夕,踩着点也能勉强算正式。
“你可等等吧,你说完得多久。哥也有事给你说,可比你那重要。”
叶修坐到黄少天身边,心想着黄少天说个事说完也指不定得多久去了,还不如他这儿先快点说完算了。
“什么啊,那你快点说!我的事情也很重要啊!而且什么叫多久啊,就是一句话的事好不好!”黄少天不满的抗议,“而且你也得有点先来后到的意识吧,明明是我先和你说好有事情说的!老叶你怎么能这样!”
“好好好,一句话的事,说吧。”
黄少天听了这话松了口气,偏头看向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点头,继续等着黄少天的下文。他老早就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了,估摸着黄少天是还没开始,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让黄少天有些傻眼。
“所以你什么意思嘛!老叶!我说我喜欢你!”
“我知道啊,所以是什么事情?”
“什么叫你知道?我在告白好不好,老叶你能不能配合我一点?”
叶修只好做出一副很感动很感动的样子,可惜这幅样子实在是有点欠揍,黄少天瞪他两眼抱怨:“我是让你给我个回答,你演什么啊演!还能不能好了?”
“什么回答?”
“我,我们在一起……怎么样?”
叶修挑眉,把黄少天揽过来抱住,和第六赛季一样半是无奈半是开心的说:“我们什么时候没在一起了?哥的钥匙都给你了,就算手残也有你也别想跑。”
“什么鬼队长只有房间钥匙,我家的钥匙只有你有好不好!而且苏妹子不也有你钥匙!你知道不知道你睡觉还抱人,你要是和别人睡一个房间不也抱了!”
“少天啊。”叶修微微推开黄少天和他对视,“你真的觉得我谁都抱?”
“不然呢!老叶你快点说到底要不要在一起在一起!什么叫什么时候没在一起你能不能好了啊!”
叶修低头就亲住黄少天,黄少天也没有想到叶修还直接上嘴的,一着急连忙推开他:“你干嘛亲我!所以要不要在一起!”
“要,当然要。”
叶修毫不犹豫的回答,在黄少天继续说话前又吻住他。自此两个人也终于都放下心来堂堂正正的在一起,并且随后就手拉手到处走闪瞎国家队众人。

“老叶我回来啦!今天好热啊,下次出门遛狗再也不要挑下午了,你看咱儿子都热傻了。”
叶修还看着群里那些吐槽APP和他俩的消息,黄少天端着水杯坐在叶修旁边,柯基也带着铃铛声跑过来,一时间热闹的不行。
“老叶你干什么呢,窥屏啊?他们说什么呢你看这么开心,拿来我看看……等等这是什么鬼啊!什么鬼,为什么我是这么多啊!你这个才是我说的好不好!”
叶修给他把张佳乐发来的截图翻出来,里面是APP设置的黄少天的告白,内容大概是今天天气好我想起来我小时候有一次不拉不拉后来我去蓝雨有一天咋咋咋又怎么怎么,几乎快把黄少天生平说完后重点才出来——“所以你要不要听我说完所有的话?”
“这个APP谁设计的?微草出品吧,不带这么欺负人的!老叶你怎么都不给我解释解释,我告白的时候明明堂堂正正一点不拖拉好不好!”
“我解释了他们不信啊,这能怎么办,你习惯习惯就好。”
“是这个问题吗是吗是吗?老叶——!”
黄少天拖长了语调,还没来得及发完最后一个音叶修就亲上来。黄少天和他从暧昧到在一起以来就没听叶修冲他说过“喜欢”之类的字眼,叶修表达感情的方式永远简单明了,单单一句“哥喜欢你”都不够简单,他一向靠行动证明我喜欢你这四个字——黄少天晚归时留的灯、提前倒好的水、下意识的维护……
“少天,我有事情给你说,很重要的事情。”
叶修突然严肃起来,黄少天吓了一跳,放下手机从叶修怀里出来:“什么事情?你慢慢说吧,快点快点!”
叶修笑了笑:“一句话的事。”
黄少天愣了愣,下意识按亮手机屏幕才发现已经到了七夕。叶修把手机拿过来放在桌子上,又抱住黄少天,很是温柔说到
“哥喜欢你。”

——————————————
谢谢喜欢,么么哒XD

评论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